渝北消防培训企业督促落实安全责任

为全力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6月18日,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龙兴片区入驻企业负责人召开消防安全培训会,普及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督促企业落实夏季防火相关措施,全力防范重特大火灾的发生。

会上,消防监督人员以夏季消防安全为重点,普及了《消防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和单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相关知识,着重讲解了企业火灾预防、火灾隐患自查、消防设施使用、疏散逃生预案制定、微型消防站建设等相关内容。消防监督人员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居安思危,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高压线,从细从严从实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和措施;定期开展培训,自查、自改消防安全隐患,建立隐患台账,完善和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方案;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全力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