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专家为渝北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培训授课

为了强化辖区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邀请市安委会专家李维在华辰大酒店会议室为辖区部分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会上,市安委会专家李维按照“图片+文字+视频”与“提问+解答+互动”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图文并茂讲解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典型火灾案例和消防安全常识,强化常识宣传和警示教育。
  “灭火器要放在显眼易取的位置,使用的时候要站在上风向,按照提、拔、握、压对准火苗根部进行扑救……”随后,市安委会专家李维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示范了消防水枪、水带等器材的用途、使用范围、操作注意事项,要求参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此次培训,切实加强了渝北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