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多勤联动推进消防车通道整治夜查行动

为进一步巩固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清障行动工作成效,近日,由悦来街道办事处牵头,消防、交巡警、城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对街道辖区消防车通道堵塞严重的路段开展了集中夜查整治行动。

夜查行动中,执法人员分为两个小组,重点对是否存在机动车违法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是否存在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等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进行了突击检查。 “消防车通道要满足净宽和净空高度均不应小于4米的条件,消防车才能‘畅通无阻’,你为了满足自己停车方便的需求,把车停在消防通道上,如果发生火灾,消防车无法通行,将会延误灭火救援时机,给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威胁。”同时,执法人员以“消防车+教育+拖车”相结合的方式,对消防车通道净宽度、净空高度、转弯半径和路面硬化进行了实地测试,对违规占用消防车通道的机动车辆驾驶员进行消防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督促其将车驶离消防车通道,对无法联系车主或拒绝挪车的采取现场锁车、拖车处理。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