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倾述百年巨变历程 激情唱响建党百年赞歌
渝北“诗书画影戏·五个一百”文艺展演盛大启幕

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诗书画影戏·五个一百”文艺展演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在碧津公园盛大启幕     聂先福 摄

百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

本组图片除署名外为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6月17日上午,渝北区碧津美术馆前,百米书画长卷延展铺开,来自我区的百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将对党的深情热爱倾注笔端,唱响建党百年赞歌。

这是渝北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诗书画影戏·五个一百”文艺展演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在火热的六月,渝北区将一堂堂生动鲜活的文艺党课送到市民身边,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礼赞建党百年的艺术文化盛宴。

本次展演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区文联主办。首场活动现场,百名书画家倾情创作的一幅幅书画精品,生动描绘了魅力渝北的建设成就和美好前景,热情讴歌了渝北干部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吸引过往居民争相围观、点赞拍照。

作为渝北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精品力作,“诗书画影戏·五个一百”文艺展演系列活动包含100场演出、100首诗词、100件美术作品、100件书法作品、100件摄影作品展。即日起,由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文艺作品组成的一道道丰盛的文娱大餐,一幅幅恢弘的时代画卷,将走进渝北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把“永远跟党走”主题娓娓道来。

其中,100场文艺演出活动将横跨2021年全年,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用歌舞、戏曲、器乐演奏、小品、故事、诗歌朗诵等艺术表现手法,走进学校、镇街、社区、村居、景区,以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展演面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普通市民广泛征集诗词、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跨度时间一年以上,参与人数上万,收到各类作品数千件。从中遴选出的百幅精品统一装裱后将在渝北区文化馆、碧津美术馆等地集中展出。这些作品以鲜明的地域文化和突出的时代精神为主题,以翰墨抒发情怀,用爱心渲染美丽,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展示了渝北丰富的自然、人文、历史面貌以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市民朋友可前往免费观展,感受渝北红色文脉。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