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宣传讲安全 演练保安全

演练中,双凤桥汽车站志愿消防队第一时间开展初期火灾的扑救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渝北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在双凤桥汽车站开展了“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当天,来自双凤桥汽车站、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五分公司、重庆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渝北分公司等运输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宣誓,大家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严格管控风险,闭环治理隐患,严格查处各类违法行为,严防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全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随后,现场开展了2021年夏季消防灭火疏散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了双凤桥汽车站售票大厅突发火灾,员工发现后向值班人员报告。值班员接到报告后,立即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安排人员到路口等待消防车进入,同时向120急救中心请求协助救援。随即,双凤桥汽车站志愿消防队第一时间开展初期火灾的扑救,救援小组成员引导客运站内滞留的乘客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联络组重点负责车辆发生火灾时的车辆驾乘人员的联络,确保车辆在最短的时间内撤离到安全地点,杜绝连带事故的发生,最终圆满完成演练。

演练结束后,渝北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向乘车旅客发放了宣传资料,提醒广大群众了解交通规则,拒绝超速驾驶、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应邀前来观摩演练的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主任郝祎点评道,本次模拟演练活动,自火情报警、旅客疏散到应急处置,各环节处置得当、紧张有序,进一步提高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了演练组织单位、参与单位和参与人员对应急预案程序的熟悉和应急处置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为健康持续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