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为二十多年的树木“理发” 让低楼层住户“重见光明”

回兴市政环卫所组织工人修剪树枝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这些树修枝了,我们简直可以说是‘重见光明’!”5月18日,家住宝圣湖街道逸静花园2楼的业主莱欧坐在家里,看着久违的阳光照进屋里,十分欣慰。他告诉记者,自此他结束了白天开灯的生活。而这都得益于宝圣湖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

原来,莱欧所居住的小区外,有一条长约100米的背街小巷。由于管理职能职权不明,沿街的60余棵大树一直处于“野蛮生长”的状态,二十多年没有修枝,树已经长到三四楼高。树枝把包括莱欧在内的沿街低楼层住户遮得一点阳光都看不到,白天在家都需要开灯。不仅如此,每逢遇到刮风下雨,社区还要派人守着,担心树木被风刮断砸到路上的行人或停放的车辆。

“这么一直遮起好烦嘛,还是要给树木修下枝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宝圣湖街道海福路社区的网格长陈莉在入户征求群众意见时,一名低楼层住户这样说道。陈莉立即将其记录下来,待走访结束后便上报社区,社区又将居民意见上报给了街道。

群众反映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宝圣湖街道立即联系市政部门,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调查,最终敲定对这一条背街小巷的树木实施修枝。近日,回兴市政环卫所组织工人开始进行修枝。为了保证施工安全,海福路社区每天7点不到,就组织了志愿者前往这条小巷提醒过往行人注意安全,及时通知停在树下的车辆车主前来移车,维护工作现场秩序。经过3天的努力,这条被树木遮盖的小巷子变得明亮了起来。日前,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树木均已按照修枝标准进行了统一处理,工人们正在将修剪下来的树枝装车运走。“这个事情虽然不大,但是从中可以看出,街道把我们群众的事情真正放在了心上!”说到此事,莱欧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宝圣湖街道在扎实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依托各网格员收集群众意见,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力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