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渝北区办事处揭牌
渝北区及两江新区相关单位可就近办理公积金业务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渝北区办事处工作人员引导市民办理业务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6月16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渝北区办事处正式揭牌。今后,渝北区及两江新区相关单位可以就近办理公积金业务。

据了解,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渝北区办事处位于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承担渝北区和两江新区相应住房公积金服务工作,覆盖缴存单位8000多家、缴存职工30万人,是重庆市辐射范围最广、缴存单位及人数最多的办事处。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办事处内除了设置有多个综合柜台外,还设置了自助体验区,有显示屏、自助服务终端、自助体验台等智能设备。前来办事的人员可以在任一柜台办理完所有需要办理的业务,还可以选择在自助体验区体验更智能化的服务。譬如,可通过显示屏随时观看住房公积金政策法规及业务办理指南,通过自助服务设备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提取等明细,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各种线上业务等。“渝北办事处实行身份证取号、办理,群众可以凭身份证选择使用智能设备或者到综合窗口体验公积金所有服务。”该办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网点的安防管理水平,该办事处还建设了网点智能安防系统,实现与110联网“一键报警”、重点人群监控、入侵布防、火警监测等智能监控,确保网点安全管理、平稳运行。

“下一步,渝北区办事处将按照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要求,积极打造‘智慧公积金’,主动作为,在助力优化渝北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网点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智慧化水平的同时,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服务。”该负责人说道。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