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旅游电子地图小程序上线 吃喝玩乐“一网打尽”

小程序界面简单明了 资料图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近日,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渝北旅游电子地图小程序已于近日正式上线。目前,地图涵盖全区34个景点,13个文娱场馆,39种美食,31个精品住宿,13个购物点,34种渝北好礼,将来随着市场需求,还将逐步上线更多的内容和功能,堪称玩转渝北的“终极神器”!

记者了解到,电子地图囊括渝北区内景点、餐饮、住宿、购物、线路、文化娱乐等六大版块,实现一键切换、一图总览渝北文旅资源的功能,让您一图在手,玩遍魅力渝北。游客通过点击屏幕右侧的六大功能栏,可在渝北区重要旅游景点、美食、住宿、文化、购物、旅游路线等版块自由切换,方便游客详细了解相关旅游信息,查看不同类型的文旅资源。比如,我们想去统景温泉风景区泡温泉,出发之前,先进入电子地图,点击右侧功能栏中的“景点”板块,找到统景温泉风景区的图标,再进行点击,这时就会显示统景温泉风景区的介绍窗口。

如果你还想了解该景区的具体情况,可以点击窗口中的“统景温泉风景区图片”,进入该景区的详情介绍。想听该景区的语音讲解也没有问题,点击“解说”按钮,便会播放统景温泉风景区语音播报。想要导航去景区,点击“去这里”按钮,便可进入腾讯、高德地图的导航界面,选择你常用的地图软件即可导航。六大板块中的其他功能,也与上面的操作步骤基本一致。

你也可点击右侧功能栏中的“放大镜”(搜索功能),在搜索框内进行精确搜索,即可快速查找到你要的信息。在电子地图右侧功能栏的下方,还有一个红色的“救援”按钮,点击即可进入一键报警和一键投诉界面,在旅途中需要救助时,你可以点击“一键报警”拨打报警电话,在旅旅途中需要维权投诉时,你可以点击“一键投诉”拨打区文旅委执法监督电话,让您旅行无忧。

另外,有了这款小程序,你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实现掌上游渝北的目标。在电子地图首页中,点击最下方的底部功能栏的“渝北LOGO键”,进入“掌上游渝北”页面,里面主要包含景点、美食、酒店、文化、好礼、路线、攻略、智能客服八大功能区,直观展现大美渝北的人文与风光。例如:在“掌上游渝北”页面中,点击“旅游攻略”栏目、渝北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和攻略以及热门的景区景点一览无余,简直就是您的私人导游。底部功能栏的“渝北LOGO键”的两旁,还有“渝北介绍”和“渝北十二景”两个功能栏,以视频、文字加美图的形式,展示大美渝北的风采。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