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时能应急 战时能应战
我区举行民兵应急队伍及任务分队轮训备勤军地联训联考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6月11日,2021年渝北区民兵应急队伍及任务分队轮训备勤军地联训联考在龙兴镇际华园训练场举行。350名轮训备勤任务参训人员充分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留泪”的精神,展示了我区应急民兵良好的团队意识和过硬的军事素质。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代兵出席活动。

训练场上,区民兵应急分队的队员们在训练场右侧进行了班用帐篷搭建和野战炊事作业,演示了格斗术、警棍盾牌术、防暴队形等处置突发事件时实施有效驱散和抓捕等技能。医疗分队及区应急专业救援队伍分别展示了心肺复苏、卫生与救护等现场应急处置。空中,无人机分队和区应急管理局共同展示了无人机编队飞行、侦察和空投作业……各项联训联考项目都展现出了参训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专业素养。

王代兵对此次民兵应急队伍轮训备勤军地联训联考给予高度评价,对轮训备勤任务参训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兵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民兵是寓军于民的强大的后备力量。区民兵应急分队要将此次轮训备勤任务成果转化,认真总结经验,严格落实军事训练,按民兵军事训练大纲,适时开展专业训练,切实提高基干民兵综合素质,确保我区基干民兵队伍急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