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考察调研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

本报讯(记 者 冯彦淇)6月7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一行来我区考察调研残疾人事业发展情况。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谦,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雷建平,副区长马成全及市、区残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当天,王梅梅一行来到剪爱工作室,在工作室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一组由残疾人制作的剪纸艺术作品,并对工作室的建设运营、培训项目、就业项目和残疾人的就业收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工作室内,几位残疾人正一边剪纸一边聊天,氛围轻松而融洽。王梅梅走到他们中间,亲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与生活情况,见到大家如此乐观向上,她非常欣慰。她说:“残疾人剪纸,剪出的不光是剪纸作品,更是一份对生命、生活的热爱。”她强调,要带动更多残疾人参与就业,并鼓励大家刻苦钻研剪纸技艺,努力成为剪纸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

据悉,为帮助重度残疾人群摆脱困境,剪爱工作室在渝北区残联的支持下开展了残疾人辅助性就业试点,对重度残疾人群开展“三级赋能”(即:生活重建、心理康复、职业赋能),最终达到让重度残疾人群融入社会的目的。近年来,剪爱工作室被中残联授予“十三五计划”首批全国残疾人文创基地。目前工作室共有工作人员28人,其中重度残疾25人,正式员工12人,辅助就业16人,帮助100余人居家就业,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让重度残疾人群积极融入社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