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四场活动
学好百年党史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
努力开创渝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唐川主持并讲话 谭庆李联铁彭建康参加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6月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四场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区委书记唐川主持学习并讲话。他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系列重要论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努力开创渝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全体在家党员区领导参加集中学习。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有关篇目,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唐川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渝北在这一重大历史进程中,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区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从昔日“江老幺”成长为如今的“领头羊”。我们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就是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实质和特征,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精心谋划布局“十四五”规划,加快“四区”建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唐川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处于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党的领导是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深刻全面总结改革开放新时期伟大实践的经验启示,自觉运用指导工作实践,努力开创渝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一是要在深化学习感悟思想上更有高度。坚持学研结合、学用结合、学讲结合,把思想摆进去、工作摆进去、职责摆进去,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在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上更有力度。

区党史学习教育办要对标对表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工作中心不偏移,对全区面上的工作进行“回头看”,一项一项梳理,对滞后工作抓紧“补课”,同时,要务实抓好区级层面的检查指导,督导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总结经验、查改问题、提升实效。三是要在宣传宣讲营造氛围上更有深度。区党史学习教育办要加强统筹协调,结合渝北实际,用好红色资源,围绕党史重要事件和重要遗址旧址,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四史”宣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四是要在办好实事为民服务上更有温度。要高度重视,精准发力,聚焦77项重点工作的重点节点、重要事项,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要求,有力有序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同时,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找准为民办事的小切口,拿出为民谋利的真招数,解决“急难愁盼”小问题,赢得民心向背“大政治”,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