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来渝北调研指导
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6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深入我区部分社区,调研指导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副组长汪武带队指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参加调研。

龙溪街道嘉州社区老旧小区众多,老龄化问题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区探索“六智”智能化社会治理新方式,实现老旧小区数字化建设和管理,引进专业社会养老组织为社区老人提供专业养老服务,受得群众的广泛好评。汪武一行来到社区,察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了解“六智”体系建设,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汪武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三去三来”工作法,组织党员“沉”下去问需于民,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其中,龙脊花园小区增设电梯工程正是当前社区推动的重点民生实事。汪武一行来到龙脊花园小区电梯安装现场,与小区居民、志愿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小区电梯改造有关情况。在电梯改造中,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带头上门摸清实情、讲清政策、收集诉求,及时消除业主顾虑,最终就小区加装电梯达成一致意见。汪武得知这一情况后,对社区做法表示十分赞赏。他要求,要充分利用好党员模范作用和网格化管理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来,用为群众办实事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随后,指导组一行还前往回兴街道双湖路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情况。水体改造后的木鱼石湖,水面清澈,微风拂面,居民们沿着水景散步休闲,十分惬意,这是社区办好民生实事的一个缩影。社区负责人介绍,社区依托“七彩双湖·汇聚邻里”党建品牌,以“四心”为主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承诺办八件民生实事,如今,一件一件实事正得到落实。一旁的湖畔小广场上,阵阵激昂的音乐声吸引了指导组一行驻足聆听。10多名社区老人自发组织在这里举办红色音乐会,吹拉弹奏红色歌曲。指导组一行对这种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表示赞赏。汪武表示,要积极发挥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作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延伸为民办实事触角,将党员群众聚拢过来,将党史知识传播出去,激发基层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

调研中,汪武对渝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全面展开,渝北区要按照党中央安排部署,在前阶段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精准把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满足感。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上。

唐川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渝北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目标,感悟思想伟力,抓实党史宣讲,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下一步,渝北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坚决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出实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