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路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古路镇农村客运站建设效果图

据人民网连日来,渝北区古路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办实事”常态化,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兴盛村孝悌苑是居民新村,居民习惯于饭后到楼下小广场聊天健身。5月25日,古路镇接到群众反映小广场休闲座椅损坏且不足的问题。在对实地进行查看、对入住群众进行走访后,镇职能科室随即落实单位对原有座椅进行了修补或更换,并根据场地和群众实际需求另外增添了3张休闲座椅。

多宝场镇是一条老旧街道,也是沿线居民出行的主要通道。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有路灯出现缆线老化、灯杆锈蚀、部分灯头毁损等问题。黄金阁社区主动排查到此类问题后,第一时间向古路镇反映。镇职能科室积极响应,落实维修单位对锈蚀灯杆进行了加固或更换,对破损灯头进行了更换,并将部分路灯更换为更节能、照明度更高的太阳能路灯,从根本上解决了沿线居民出行难问题。

在对场镇居民走访过程中,古路镇还发现一些背街小巷井盖经常破损、塌陷严重,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该现象,镇职能科室划片区、分路段,定人、定责对井盖缺失、塌陷、破损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同时特事特办,组织维修人员对缺失、损坏井盖进行了维修或更换,及时消除了群众出行安全隐患。

古路镇辖区常住人口3.6万人,群众长途出行需要先坐农客或者公交到王家再转空港坐长途车或轨道交通,出行颇为不便。建设交通枢纽站群众期望已久。经多方协调项目、资金和用地,近日,在渝北区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古路镇农村客运站建设项目已确立,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单位的确立,预计年底完工。建成后,客运站可容纳长途车20辆,最多容纳旅客500余人,让群众长途出行更便捷。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