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学党史办实事 奋勇争先开新局

据《经济日报》消息最近,重庆琴小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勇建心情特别舒畅,因为在重庆渝北区回兴街道办事处的牵线搭桥下,公司顺利获得了500万元的融资,迎来更大发展空间。

“街道办事处搭建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新舞台。”焦勇建告诉记者,前不久,渝北区回兴街道举行了“学党史办实事”银企融资对接座谈会,邀请多家金融机构和辖区内有融资需求的工商贸企业面对面洽谈。

“通过对接会满足了我们目前的融资需求,感受到了街道为企业办实事的温暖。”焦勇建说。

记者了解到,回兴街道辖区内有非公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上千家,非公党组织79个。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该街道从企业最迫切的需求出发,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为非公有制企业舒堵点、解难题,真正用百年党史激励斗志、靠前服务。

回兴街道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正是渝北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推动工作的一个生动缩影。

据悉,渝北区当前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定了市级、区级重点民生实事112项,开展为民便民服务“十百千万”行动,即抓好重庆市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分解至渝北区的10余项任务,办好100项群众“急难愁盼”民生实事,服务1000家企业解决痛点、堵点问题,做好10000件群众贴心事、暖心事、舒心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渝北区聚焦“学、讲、看、做”四环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渝北区不仅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开展了1600余场次的学习研讨,还探索打造统景家庭党史馆、王家门市党史学习站等载体,为基层党员、群众开辟出专门的党史学习场所。

在渝北区双龙湖街道,当地成立了“老兵故事汇”党史宣讲团,为群众讲从军战斗故事、讲革命历史故事、讲爱国爱党故事、讲初心使命故事、讲创业奋斗故事、讲敬业奉献故事、讲崇义友善故事,通过讲故事的方式,把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政策讲给大家听。

此外,渝北区还创新推出老干部“回机关”、老支书“回村社”、老教师“回学校”、老工人“回企业”、老政法“回警营”的“五老”宣讲品牌,以情感为纽带、党史为载体,开展党史宣讲500余场、直接受众近10万人,激励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砥砺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正不断转化为推动渝北发展的强大动力。眼下,渝北区党员干部正围绕打造现代产业集聚区、协同创新引领区、内陆开放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的“四区”发展定位,积极推动“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等重点工作开创新局面。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0.46亿元、同比增长18.7%,47个区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3亿元。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