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6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王充、唐丽华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林作专题辅导。

宣讲中,裴林以“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为题,从抗日战争的历史背景、全面抗日的历史进程、个人心得体会等方面讲述抗战时期的历史。此次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让大家受到了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和坚强决心。

会议要求,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重温百年奋斗恢弘史诗,不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传承党内教育优良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良好学习成效提升工作政治水准和担当能力。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化理论武装,高标准、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并印发了《关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方案》,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采用学、讲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目前已开展三场专题集中学习教育。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