遨“鱿”太空:NASA将128只小鱿鱼送往国际空间站

中新网6月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 号火箭把128只小鱿鱼和5000只微型缓步动物送入国际空间站。此举目的在于研究微生物对微重力环境的反应。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猎鹰9”号火箭发射升空。

据报道,此次发射于当地时间6月3日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进行。

128只小鱿鱼将被用于研究太空飞行对微生物和动物之间相互作用的影响,这可能有助于制定保护和缓解措施,以在长期太空任务中维护宇航员的健康。NASA表示,微生物对动物组织的正常发育和维护人类健康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此外,专家还将观察缓步动物在微重力环境下的行为和状态,它们以能忍受极端环境而闻名,能够在没有食物或水的情况下存活长达30年。研究结果或有助于了解影响宇航员的压力因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