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场活动
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唐川谭庆李联铁彭建康参加扶小兰作辅导报告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6月1日至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场活动,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市委党校教授扶小兰在区会议中心作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等全体在家党员区领导参加集中学习。

会上,扶小兰以“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为主题作辅导报告。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以纵深的视野、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从新中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社会主义建设在曲折中发展,成就与经验等方面,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贡献的认识,让人深受教育和启迪。

随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会议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党百年奋斗史中的一个重要历史时期,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领航灯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目标要求,不断加深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认识把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注重融入日常、抓住经常,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一是要找准节点,精准把握目标任务要求。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和区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突出重点内容、把握实践导向,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二是要打造亮点,念好“学、讲、看、做”四字口诀。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和为民之情,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积极拓宽活动阵地,创新打造渝北特色品牌,拿出惠民利民真招实举,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及时总结提炼学习成果,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真正做到学思贯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是要把握特点,在以学促行上持续发力。要立足区情,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快推进“四区”建设、全力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创新实施农村“双十万工程”工作紧密结合,与巩固拓展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有效衔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奋斗热情和担当精神,奋力开创渝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