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奋进力量 助力“双城”同创
广安市联合渝北区出台措施
激励川渝高竹新区干部干事创业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为激励川渝高竹新区干部干事创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高竹新区成势见效。近日,广安市委组织部与渝北区委组织部联合出台《激励川渝高竹新区干部干事创业六条措施》,加强对新区干部的思想激励、政治激励、表扬激励、容错激励、物质激励和关怀激励,鼓励新区干部为共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市(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理论+实践”锤炼担当有为“拓荒牛”。将川渝高竹新区干部纳入渝广两地干部锻炼培养计划,分层分类参加对方举办的主体班,经济金融、城建规划等专题班,提升干部能力水平。统筹安排新区干部参与渝广两地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促进两地干部思想、文化、经验交流融合。

二是“表扬+提拔”激励矢志前行“逐梦人”。将川渝高竹新区纳入渝广两地年度考核,对新区干部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和干部提拔等方面给予倾斜,优先提拔重用在工作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在评选表扬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时,评选指标适当向川渝高竹新区倾斜。

三是“保障+关怀”上齐安居乐业“双保险”。明确川渝高竹新区成立前后,干部生活补助、差旅补贴报销方式,解决干部工作、生活所需。统筹安排川渝高竹新区每年一次干部职工健康体检,对生病住院的川渝高竹新区干部职工,由渝广两地按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组织慰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