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会要求
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树立队伍良好形象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6月2日,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警示教育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用身边人、身边事明纪释法,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区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筑牢思想政治防线,以更严标准、更实措施,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永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法院院长周轶出席会议。区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所、队、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代价》,区法院、区公安分局相关同志作了反思发言。

李永成强调,全区政法干警一定要深刻汲取鲜活案例的惨痛教训,对照警醒,高度警惕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为戒、以案明纪。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忠诚根基。全区政法各单位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把“严”字当头贯穿于全过程,确保全区政法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确保整治成效。精准把握查纠整改的任务要求、政策规定,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敢于动真碰硬,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目的。要加强对照检查,深化廉洁意识。坚持警示震慑与英模选树相结合,通过正反典型引导倒逼有问题干警主动自查、争取主动。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干事合力。加强工作协同和协调联动,统筹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稳定等工作,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要全面检视问题,主动及时上报。对讳疾忌医、冥顽不灵、无动于衷,企图蒙混过关,甚至试图与组织对抗,逃避审查调查的,要集中力量深挖彻查,坚决予以查处。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