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红色经典电影配音
洛碛镇兴隆社区开展“声临其境”学党史主题活动

银幕两侧,“配音演员”正在为红色电影配音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 者 欧云霄)“妈妈,你是党的人,我就是党的孩子。以后,党叫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5月27日,“声临其境——我为红色电影配音”的主题活动在渝北区洛碛镇兴隆社区开展,银幕两侧,5名“配音演员”正在为电影《闪闪的红星》配音。

据悉,“声临其境——我为红色电影配音”活动是洛碛镇党史学习教育的组成内容之一,辖区党员和群众用自己的声音演绎电影里革命英雄的故事,重温红色岁月,感受革命先烈精神的同时,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

当天,洛碛镇兴隆社区干部首先为大家宣讲了党史故事,随后,来自洛碛镇兴隆社区的16名“配音演员”为大家带来了《建国大业》《建军大业》和《闪闪的红星》三部影片的配音秀。电影画面或黑白,或彩色,演员们的声音穿越历史,抵达耳畔,在大家心中久久“回荡”。

“得知要开展这个活动,我就立刻报了名。”兴隆社区预备党员白益弋告诉记者,通过反复观看影片、把握人物的心境,才能把配音做到位。在这个过程中,她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精神,也重温了那段红色岁月,让自己对红色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一开始以为两句话很好驾驭,练了几遍发现总是配不出那个味道,后来我就把整个电影连贯起来看,再反复练习。”居民黄荣禄说,把自己融入到那个时代、那个场景,才能感受到革命前辈的情绪。

每一部红色经典影视剧,都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下一步,洛碛镇还将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学习效应,让党史“活”起来,让党员“动”起来,让学习“亮”起来。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