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在渝北区2021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持续巩固拓展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以更高品质生活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6月2日,我区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对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成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区委书记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站在新起点上,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持续巩固拓展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以更高品质的生活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我区2021年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区城管局、区商务委、两路街道、王家街道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具说服力的“地方名片”,是最具影响力的“金字招牌”。渝北区从1987年开始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到2005年两次荣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区”,再到2008年成为西部首个“全国文明城区”,并在去年实现5连冠,被全国通报表扬。一路走来,实属不易。文明创建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站在新起点上,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文明城区建设工作紧密结合、一体推进,持续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唐川强调,成绩属于过往,荣誉激励前行,大家务必要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宽领域、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归零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总结前期经验,保持清醒头脑,聚焦“四区”发展定位,注重常态长效和民生导向,持续发挥好全国文明城区“金字招牌”的“感召效应”和“磁石效应”,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整体高效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再出发。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善民生奋斗姿态再冲刺。要正视短板和差距,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创建工作深度融合,与文明实践有效衔接,从老百姓最关心最期盼的民生实事出发,全力攻克难点、剔除痛点、疏通堵点,扎实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共享建设成果,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聚焦全域巩固,以高品质生活促进群众满意度再提升。要以高水平文明创建引领高品质城市建设,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政务服务、市民素质、公共秩序、社会治理、城乡共建等六大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多勤联动”综合整治行动,把提升公共文明水平、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贯穿到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全领域各环节,努力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让文明素质更强、文明氛围更浓、文明环境更美、文明服务更暖,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盈。四是要强化担当落实,以长效常态推动成果再深化。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责任、展现担当,整体联动,形成合力,要紧盯接壤区域等重点环节,确保责任再压实、任务再细化、督查再严格,把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携手推动渝北更宜居、更文明、更美好,以更高品质生活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