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启动民主评议渝北区营商环境工作
民主评议凝聚共识 优化全区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6月1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民主评议渝北区营商环境工作动员大会。

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郭里、张攀龙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4月,区政协开始筹备民主评议渝北区营商环境工作,预计将于10月结束。期间,各评议小组将围绕营商环境市场化、营商环境法治化、营商环境国际化三个方面,以听取情况汇报、开展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考察学习等方式,深入了解全区营商环境工作相关情况,并形成评议意见、整改建议方案、督促整改落实,进行回访测评总结。

会上,周恒丰通报了本次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随后,区政务办、区司法局、区发改委负责人汇报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邓孝明表示,区委十分重视政协民主评议工作,并寄予厚望。她希望各参评人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民主评议工作的意义;精心组织,确保本次民主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加强督导,形成长效机制,为渝北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彭建康要求,要严格按照区委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参加民主评议的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共同努力,切实提升评议质效;民主评议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评议工作的领导,认真做好评议意见和建议的审核把关,发挥协商式监督优势,促进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提高评议质量;参评委员、参评人员要加强学习,把握好评议标准和要求,主动参与、积极协调,开展好各项工作,通过民主评议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全区营商环境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又讯(记者王彦雪)6月1日,区政协举办培训会,就渝北区营商环境工作有关政策法规、民主评议办法步骤和具体要求等对参加评议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