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摘果长知识
渝北这些亲子游的好地方值得打卡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洛碛大天池村

野兽花园农庄的羊驼

充满法式风情的四季田园

野兽花园本组图片为本报资料图片

四季田园的美味烧烤

土屋石墙青石桥,小桥流水有人家,初夏时节,带着孩子到郊外的农庄亲近自然,不仅可以赏花、摘果、喂动物,还能体验“一日农夫”,家长既能带孩子放心耍,还能长见识。记者梳理了渝北周边农场,一起来看看吧!

常青藤四季田园:

好吃又好玩

常青藤四季田园位于渝北区兴隆镇,一到达便可以看到大片的鱼塘,钓鱼爱好者估计已经跃跃欲试了。吃饭玩耍的木屋都充满法式风情,阵阵微风从湖面吹过,带来丝丝凉意,蓝天白云交相辉映,远离城市的喧嚣,这简单的环境,却能让人瞬间心情大好。每一间小木屋完美诠释“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单独的机麻,榻榻米,烧烤桌,甚至还有独立干净的卫生间,在有限的环境里,努力为你营造出舒适的体验感。

除了钓鱼、打麻将,旁边还有一个小型儿童乐园,孩子们可以在这里荡秋千、玩跷跷板、堆城堡,超级适合带娃的家庭。

耍开心了,也不能亏待了我们的胃。在这里,菜品丰盛的自助烧烤不限量,旁边大片大片的葡萄园正值成熟的季节,你可以带着孩子自己动手烹制美食,一起体验采摘的乐趣,度过悠闲而美好的一段亲子时光。

野兽花园农庄:

体验一日农夫

面朝菜园,摘菜种瓜,坐看层层山林,踩着阳光散步,和萌萌的动物们开心玩耍

累了,就喝一杯咖啡发呆,这里的时光就是这样简单而又美好。野兽花园农庄位于海拔近900米的渝北区放牛坪,占地500亩,紧倚南天门森林公园,与放牛坪旅游景区连为一体。

这里的一草一木因地制宜,遵从着当地天然的生态法则,又从设计上突破了中国传统乡村文化,颇有些异国乡野的风情。农庄里有天然的生态菜园,四季结果的果园,还有林间小屋、池塘睡莲、羊驼矮马……

野兽花园农庄的菜园叫作Teikei,是译于日文中“提携”的意思。菜园占地6000平方米,种植了100余种来自英国、意大利、日本等地的蔬菜,是展示“朴门永续”理念菜园的展示区,也是来自都市游客们体验农夫课程的实地课堂,还是为农庄餐厅提供新鲜食材的来源。

在一日农夫体验课程里,游客可以了解“朴门永续”理念的含义,它的核心在于,在农业设计中应用或模仿自然模式,实现可再生循环的效应,不为环境和社会增加干扰和负担。你可以在菜园中看到锁孔状的菜园,螺旋式的香草花园,利用各种废料支撑的昆虫旅馆……在农技师指导下,孩子们还可以科学地认知各种作物、自然生态环境,甚至可以亲自体验采摘,体验一日新型农夫。

果园位于山坡上,农庄里的电瓶车可以带你直接去山顶,果园里共种植了蓝莓、西瓜、猕猴桃、梨树、李子、杨梅、葡萄、草莓等,十几种水果,随着四季变换可以采摘不同的果实。

洛碛大天池:

山水乡愁地

渝北区洛碛镇大天池村毗邻拥有亚洲第一地下长河、溶洞的张关水溶洞风景区。这里耍事多多,可以逛溶洞、垂钓、烧烤、露营、摘蔬果。

这里海拨800米左右,四周群山环绕,空气清新纯净。垂钓区池塘水域面积为80亩,一顶小伞、一把折椅、一根钓竿,游客们既可以独享大自然的宁静安详,也可以与朋友垂钓比赛,乐趣无穷,钓上来的鱼还可以就地作为烧烤食材,这里的鱼是粮食及高山泉水喂养,生态环保、肉鲜味美。

附近的蔬菜种植基地众多。因地势较高,这里的高山蔬菜非常鲜甜好吃,你可以带着孩子到蔬果基地采摘,买一些带回家。除了采摘蔬果,这里还有囊括了300多个品种的“多肉植物园”,并且价格便宜,喜欢还可以买几盆回家哦。当厌倦了城市的喧嚣浮躁,这里留给了你一席之地,一汪天池,几重青山,偷得浮生半日闲。

此外,附近还有几处修缮后的古村落,沿着湖边漫步,在村落里逛一逛,袅袅炊烟、缕缕乡愁油然而生。

欧云霄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