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
切实筑牢防汛抗旱安全防线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5月31日,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副区长颜其勇在渝北分会场参会。会后,我区赓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防汛抗旱相关工作。

谭庆指出,防汛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的大事,马虎不得、懈怠不得、放松不得。当前,我区已进入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绷紧安全弦,强化底线思维,不折不扣将防汛抗旱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筑牢防汛抗旱的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谭庆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始终高度重视,筑牢思想“堤坝”,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有效作为,筑牢工作“堤坝”,切实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要坚持“两线作战”,早安排、早准备,通过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强化重点领域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抓好物资储备和队伍建设,精准做好种植养殖的蓄水保水工作,打好防汛抗旱提前仗、主动仗。要强化应急准备,筑牢责任“堤坝”,切实推动防汛抗旱工作落地落实。严格落实镇街行政首长负责制、区级有关部门“部门长”负责制以及各单位“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推动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发挥好药店门诊“哨卡”作用,精细组织推进疫苗接种,持续深入抓好高层建筑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用电用气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以最强决心、最大合力、最严作风,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