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圣湖街道精准征集五百岗位 只为圆市民家门口“就业梦”

宝圣湖街道在兰亭新都汇广场举办现场招聘会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近日,宝圣湖街道与宝圣西路社区共同在兰亭新都汇广场举办现场招聘会,组织了32家企业,为有就业需求的居民提供了519个就业岗位。

“这边可选择的岗位还是很多。我今天和一家公司已经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回去再和家人商量下,可能就去上班了。”宝圣湖街道居民陈海华告诉记者,通过本次招聘会,自己找到了一份保险经纪人工作。

为了满足辖区群众家门口就业的需求,宝圣湖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辖区32家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开展本次招聘会,岗位类型包括服务员、销售员、导购等,为回乡就业意向强烈的群众和退役军人开启了绿色通道,吸引剩余劳动力、返乡务工人员、退役军人在“家门口签约,家门口就业”。当天,现场接受咨询500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69人,后续签约上岗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近年来,宝圣湖街道将“稳就业、促增收”作为工作重点,利用网络和现场招聘平台,向群众宣传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拓宽就业信息渠道。同时,紧紧围绕辖区群众就业意愿和市场需求,采取专题讲座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零距离、手把手”帮助群众提高职业技能,增强就业能力。

下一步,该街道将采取入户调查、电话回访的方式,对辖区有就业意愿的居民进行摸底,做到基本情况全面掌握,同时将加强与企业的对接,努力为辖区群众开拓就业渠道,提供更多就近就业的岗位。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