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与少年儿童一道庆“六一”节并寄语孩子们
听党的话 跟着党走
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

立人小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庆“六一”文艺展演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 杨 青 柯 雨 王彦雪 欧云霄 蒋 婧 冯彦淇)“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区领导来到我区少年儿童中间,和孩子们一道欢庆节日,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全区广大少儿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少儿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区委书记唐川到渝北区立人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所有家长朋友们道声“辛苦”。

渝北区立人小学是木耳公租房的配套小学,学生来自全国各地,目前已有3000多名学生,学校在演讲比赛、校本课程、体育艺术、教师赛课等方面成绩突出,教学质量和美誉度逐年提升。

唐川一行一走进校园,同学们就围拢过来,为他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他认真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观看了学生摄影作品、书法作品、烙画展示和围棋表演等,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孩子们的“六一”文艺表演。他在文艺表演致辞中说,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少年强则国强。希望同学们树立好理想,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学习,从小树立起报效祖国、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希望同学们学习好知识,珍惜校园时光,发奋读书、刻苦学习,既要勤学书本知识,又要多学课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希望同学们塑造好品德,学习和传承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好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希望同学们锻炼好身体,在锻炼中强身健体、磨练意志,努力成长为身心健康、意志顽强的新一代。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先后前往汉渝路小学、渝北实验小学,看望慰问广大师生,并通过他们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辛勤工作的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感谢。

校园里欢声笑语不断,热闹非凡,孩子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来到校园,少先队员为谭庆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谭庆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详细了解学生学习和学校教学工作情况。随后,谭庆走进教学楼,现场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向他们赠送了文具、书籍等节日礼物,勉励孩子们学好知识、练好本领,不断丰富兴趣爱好,健康茁壮成长,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谭庆强调,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让孩子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关心教师,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着力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提高教师待遇,为推动渝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优秀人才和智力支撑。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心怀爱心和仁心,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更好地成长为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注重他们的品德教育和全面发展,以身作则为孩子们树立榜样,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更好条件。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来到腾芳小学看望慰问广大师生。校园内、教室里、报告厅里,小朋友们正兴高采烈地参与各种节日庆祝活动,李联铁参观了孩子们的书法、绘画作品。在该校学术报告厅,李联铁向小朋友们赠送了书籍、体育用品等节日礼物,现场观看了学生们表演的课本剧、素读展示、非洲鼓齐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精彩节目。看着孩子们脸上绽放的笑容,李联铁十分高兴,他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加强身体锻炼,提高品德修养,积累丰富知识,长大后为祖国发展和家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天,李联铁还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和设施设备,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对该学校稳定的、系统的、独具特色的乐教育理念给予肯定。

区政协主席彭建康来到渝北区第三实验小学,向孩子们送去节日慰问和祝福,并向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

在学校操场上,小学生为彭建康一行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彭建康一行则向孩子们发放图书、羽毛球拍、乒乓球拍、跳棋等节日礼物,并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才。彭建康说,青少年是渝北未来发展的希望,务必要抓好学校建设和教学管理,提升办学质量,为孩子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助力渝北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彭建康一行还参加了“百年荣光童心向党”渝北区第三实验小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七彩童年艺术节暨“六一”庆祝大会,在欢歌笑语中与孩子们快乐过节。

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前往空港佳园小学,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及节日祝福。

在空港佳园小学,邓孝明一行参观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展,她不时驻足,与大家互动交流,并为孩子们优秀的作品鼓掌点赞。

同时,她详细询问了学校教学情况,并向孩子们赠送了体育器材、文具等节日礼物,勉励孩子们在快乐的学习和幸福的生活里茁壮成长,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和崇高理想,努力做品格优良、成绩优异、团结同学、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的好孩子,长大后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邓孝明要求,学校要一如既往地办好教育,提升教学水平,努力为孩子们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孩子们在全社会的关爱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5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一行来到玉峰山小学,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环境,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文艺节目,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

唐丽华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学校要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管理工作,努力持续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为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让他们健康茁壮成长。

5月28日,副区长张广莉到宝圣湖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并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张广莉一行参观了校园,观看了孩子们录播的精彩表演,并为孩子们送上图书、文具、运动器材等节日礼物。张广莉希望孩子们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健康成长,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她还叮嘱全体教师牢记教育宗旨,引导和教育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孩子们成长为有志向、有梦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5月31日,区政协副主席陈方兰前往旭辉小学开展“六一”慰问活动。陈方兰走进校园,观看了孩子们的文艺演出,详细了解孩子们生活、学习情况,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有志向、有梦想、爱祖国的新时代好少年。

5月28日,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出席数据谷小学举行的庆祝“六一”活动,观看该校教师和孩子们共同表演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夏小敏向该校学生代表赠送了节日礼物,对该校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了表彰。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