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给党听
渝北中央公园周末音乐会深情演绎红色经典

“唱支山歌给党听——渝北中央公园周末音乐会”在中央公园欢乐广场举行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山丹丹的那个开花哟红艳艳……”5月29日至5月30日,“唱支山歌给党听——渝北中央公园周末音乐会”在中央公园欢乐广场举行,为观众带来一场以红色经典为主线的音乐会,生动再现党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辉煌成就。

本次主题音乐会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委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创作,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引导广大共产党员及群众进一步坚定知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节目包含器乐演奏、表演唱、独唱、重唱等多种形式,由重庆市歌剧院给观众们呈现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让高雅艺术更加贴近百姓,带领观众重温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

音乐会以大型表演唱《红色记忆》为开篇,运用独唱、合唱、舞蹈、情景剧等形式,深情演绎了《抬头望见北斗星》《过雪山草地》《四渡赤水出奇兵》《情深谊长》《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五部曲目,赞颂了先辈前仆后继为革命的壮美情怀,以及艰苦岁月时期军民对敌斗争的伟大创举,感受了革命时期人民对领袖、子弟兵的拥护和爱戴之情。

在后续节目里,笛子独奏《牧民新歌》《红星照我去战斗》、女声三重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希望的田野上》、女声独唱《为祖国干杯》、男女声二重唱《再一次出发》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轮番上演,歌声优美动听、不绝于耳,每一个音符都描绘着国家强大带来的幸福生活,每一首歌曲都唱出了人们拼搏收获的美满富足。演员们精彩的演绎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音乐声中,所有演员和观众挥舞着国旗高声齐唱,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