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67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104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5月27日,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67次党组(扩大)会议及第104次主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副区长杨熳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尹书菊、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张攀龙、刘明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职业教育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等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9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19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还审议了《区政协民主评议渝北区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为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区政协成立民主评议渝北区优化营商环境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对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等方面进行评议。

会议强调,要以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促进工作、注重实效为原则进行评议,通过评议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打造渝北产业高地、政策洼地、环境美地,更好地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到民主评议工作中来,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的优势,扎实推进民主评议工作,让政协的“软监督”转化成“硬实效”,确保评议工作质量。评议小组要进一步收集各方意见,丰富、修改和完善《方案》,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提升评议的实效性。

会议还协商了其他事项。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