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丰收果农愁 党员帮忙解民忧
王家街道玉峰山村党员干部既当“农夫”又当“推销员”

王家街道玉峰山村党总支的党员干部帮农户采摘桃子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通讯员 刘 恋)“啷个办哦,又没得人摘,又卖不出去,这两年的辛苦怕是要白费咯!”眼下,正是桃子成熟的季节,可王家街道玉峰山村11组村民杨富奎却坐在自家的果园里,面对挂满沉甸甸桃子的果树唉声叹气。得知这一情况,玉峰山村党总支书记陆荣胜立即带领党员干部去杨富奎家,帮助摘桃并当起桃子“推销员”。

2019年,杨富奎按照每年每亩600元的价格,租了附近农户共86亩地发展特色水果种植,种植了桃子、李子、西瓜等。平常果园里就是杨富奎老两口和一名请的工人在打理果园。经过精心管护,杨富奎家的桃子迎来了丰收季,今年预计可产桃子3000余斤。杨富奎和老伴却急得整夜睡不着觉。为啥?原来,桃子成熟期短,加上马上步入雨季,已经成熟的桃子如果不及时采摘,会一批批腐烂。这就意味着,杨富奎当初亲手种下桃树苗时所有的期盼将变成泡影。

“杨大爷,听说你们今年桃子大丰收,恭喜哦!”“桃子都要烂在树子上了,我们愁都愁死了,恭喜啥哟!”5月17日,玉峰山村党总支书记陆荣胜在村里偶遇杨富奎,原本想向杨富奎道个喜,没想到却听到杨富奎的发愁声。

当下,党员干部正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了解到杨富奎的“愁”事,陆荣胜立即组织动员村里的党员干部拿起工具就往杨富奎家赶。

“杨大爷,我们来帮你摘果子了!”陆荣胜等党员干部的到来,令杨富奎喜出望外,他赶紧带着他们来到了自家的果园。经过一个下午的紧张劳作,大家摘了400多斤桃子。

看着屋子里一大堆桃子,杨富奎眼神又“愁”了。细心的陆荣胜看出了杨富奎的“难处”,连忙询问杨富奎桃子的销路问题。得知桃子还没找到买家后,陆荣胜和党员干部们又变身“推销员”,帮助杨富奎卖起了桃子。

“喂,你们要不要水果,我们这边有个农户种的桃子,品质很好,又没打过农药,是绿色生态产品,今天才摘下来的,很新鲜,我们可以送货上门哦!”经过一个下午的推销,杨富奎家的400余斤果子被销售一空。由于果子品质好,第一次销售便收到了很好的反馈。玉峰山村党总支便趁热打铁,积极联系了海领农产品交易中心,帮助杨富奎家果园解决了后续的销售问题。“感谢你们!”杨富奎向陆荣胜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这仅仅是王家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王家街道围绕“齐家、乐家、兴家、宜家、安家”五个领域,实施“吾家百事”行动,通过座谈会、院坝会、蹲点式调研、来信来访、代表委员建议等方式,“开门问计”征集年度重点推进的为民实事102件,列出问题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间进度,确保把实事办实,把新局开好。

记者手记>>>

为群众办实事

是承诺更是担当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各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推动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为此,许多地方纷纷开门问计,积极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想所盼,并形成愿望清单,逐一进行兑现。

玉峰山村党总支从解决果农的实际困难着手,不仅帮果农摘果子,还为其解决了日后销售的难题。从中,我们可以看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是一句叫得响的口号,更是一种态度、一种承诺、一种担当。

当前,各地共产党员立足岗位,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听民所需、救民所急,解民之困,除民之难,以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我们相信,只要党员干部心中牵挂着群众,这样有温度的故事还将继续上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