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狠抓落实 深入推进科技创新
我区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郑和顺 杨荟琳 通讯员 孔祥东 伍丹妮 詹天森 刘亮)日前,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召开,提出要切实提高战略站位,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更好地支撑引领新时代重庆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该办干部职工一致认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以科技创新为主题召开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战略举措,主题鲜明、时机重要、影响深远。

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区委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坚持在学习贯彻上做表率,推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助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浓厚氛围;坚持在狠抓落实上做表率,紧紧围绕市委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措施,扎实做好以文辅政、综合服务等工作,认真筹备开好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起草好全会文件,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渝北落地落实;坚持在改进作风上做表率,按照“五个坚持”重要要求,着力在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升工作质量等方面下功夫,以优良的作风促进“三服务”水平提升,切实当好区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努力为渝北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区政府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区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办公室“三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要认真领会全会内涵,全面消化吸收“一个决定”“一套政策”“一张清单”等全会主要成果,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主攻领域和重点任务,树立系统观念,提升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要切实转为具体行动,围绕创新生态圈建设,提振工作状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狠抓工作落实,为渝北科技创新工作积极贡献力量,助推渝北高质量发展。

区政协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为渝北科技创新发展献智献策。一是切实做好宣传,提高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二是要结合机关工作安排,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围绕“六五四”重点工作计划,统筹做好相关任务部署的贯彻落实。三是扎实推动区政协“我为渝北科技创新献一策”活动的开展,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集民意聚良策,不断在凝聚共识、推动全会精神落实上持续发力,在推动全区科技创新中体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智慧。

区科技局召开职工会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准确领会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发挥渝北重庆经济发展主战场和科技创新重要板块的优势地位,积极融入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围绕大数据智能化主方向集聚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不断提升产业能级,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水平,大力发展普惠科技金融,逐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渝北力量。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