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要求
找准找全找实突出问题 确保查纠整改见到实效

本报讯(记 者 周新宇)5月21日,我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下一步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唐密,区法院院长周轶,区检察院检察长戴萍,区公安分局政委刘道龙出席会议。

当天,区委政法委通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区信访办通报近期全区信访稳定情况。据介绍,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全区政法各单位严格按照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加强政策运用执行,细化落实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各项措施,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教育整顿正处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统一、强势推进与蹄疾步稳相统一,切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在自查自纠上持续发力,坚持思想发动、强化警示震慑,树立政策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线索核查上持续发力,坚持科学分类处置,集中力量攻坚,提升核查质效,确保案件线索全面“清零”。在顽瘴痼疾整治上持续发力,找准找全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切实做到查改结合、即查即改,用制度把查纠整改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促进成果长效化。在服务群众上持续发力,从点滴小事做起,聚焦民生,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责任落实上持续发力,把开展查纠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拧紧责任链条,确保查纠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