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重庆·驻华外媒参访活动”走进渝北
驻华外媒记者聚焦我区智能产业

驻华外媒记者参观OPPO生产线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5月21日,由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重庆国际传播中心主办的“感知重庆·驻华外媒参访活动”走进我区,来自日本读卖新闻、韩国世界日报、朝鲜中央通讯社、越南电视台等外媒的多名驻华记者参观了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

据悉,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位于临空前沿科技城,是OPPO布局西南的重大战略性项目,总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是集智能终端、智能硬件、软件、云服务及增值服务等研发、生产于一体的研发制造基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77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于2019年11月8日正式投产,二期正在加快建设中。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进场安装52条生产线,拥有员工约8000人,日出货量达到15万台,2021年1-4月,项目产值达到137亿元。

当天,驻华外媒记者在园区工作人员引导下,不仅了解并体验了OPPO最新的智能终端产品,还了解了园区建设规划,参观了OPPO手机生产线,了解手机生产全过程。

通过参观,驻华外媒记者们对渝北区打造的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的发展成效表示赞赏,认为渝北在产业规划、招商引资、园区开发等方面有很多好做法、好经验。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