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谭庆到西洽会渝北展馆参观指导时强调
融入大战略 用好大平台
展示和促进渝北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 者 郑和顺)5月21日上午,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正式开幕。当天中午,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来到位于国博中心N6馆的西洽会渝北展馆参观指导,了解布展规划及展品陈设情况,并与参展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据了解,本届西洽会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结合经贸热点和产业发展趋势,组织开展“会、展、赛、论”等方面100余场活动。其中,展览面积11万平方米,分设8个主题展馆,分别为国际馆、区域合作馆(A、B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馆、重庆馆、名企馆、汽摩产业馆、大健康产业馆。

渝北展馆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馆内,展台面积416平方米,以“临空之城魅力渝北”为主题,重点展示了我区在推进“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农村“双十万工程”、“四区”建设、川渝高竹新区建设等方面的可喜成就,生动呈现了我区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改革开放等方面的做法成效。

唐川、谭庆来到展馆,充满兴致地参观了智能分拣机器人、无人驾驶迷你巴士、商用智能清洁无人车、高精度蓝光三维扫描仪等高科技产品,对OPPO新推出的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和物奇公司新研发的芯片给予高度赞扬。每参观一个产品,唐川、谭庆都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交谈,听取产品介绍,了解科技创新、智能制造、产品应用等情况,为企业的创新实践点赞,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渝北实现更好发展。随后,唐川、谭庆到与渝北展馆相邻的四川省广安市展台参观。广安展馆融入广安“四张名片”元素,分为“伟人故里、开放广安、川渝合作、共谋发展”四部分,展示了近百种产品,既有以玄武岩纤维系列产品为代表的工业产品,也有龙安柚、广安蜜梨等“拳头”农产品,还展示了川渝高竹新区的相关规划。

唐川、谭庆在参观过程中说,西洽会是重要的开放平台、贸易合作平台、投资促进平台,也是西部地区展示形象、扩大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我们要抓住西洽会在渝北辖区举办的机遇,紧扣全市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用好用足西洽会、智博会等大平台,持续用力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内陆开放新优势,狠抓外资引进、总部贸易、外经发展,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先行区,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杨熳,区有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