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国资系统“别样党课”:
一场党史知识竞赛,点亮党史中的鲜活记忆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 者 柯 雨 通讯员 邓 珺 刘 念)“我国的立国之本是什么?”“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5月21日下午,渝北区国资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仙桃数据谷大数据学院会议中心举办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以“永远跟党走·强国伴我行”为主题,激励引导区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点亮党史中的鲜活记忆。

image.png

据悉,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学习和比赛两个阶段,4月19日至5月20日为学习阶段,区国资系统各党组织通过微信群、支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史知识。通过全面动员、广泛发动、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国资委机关及区属国有公司的13支队伍共计39名队员进入现场比赛。

比赛设置了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团队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环节,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

image.png

台上,13支参赛队伍积极抢答,你追我赶,分数交替领先,竞争十分激烈。台下,现场观众加油鼓劲、互动交流,共同学习气氛热烈。几轮“听革命歌曲,猜曲目名称”场外互动活动,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历五轮鏖战,最终仙桃数据谷公司代表队拔得头筹,荣获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百年党史,初心如磐。区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区国资系统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密融会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国企改革结合起来,通过重温百年党史,点亮党史中的鲜活记忆,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担当使命,推动全区国企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