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提醒:夏季高温市民须注意防火安全

夏季气温高,安全隐患多,是各类火灾事故的高发期,渝北消防提醒广大居民朋友:夏季到了一定要注意居家、工作、学习期间用火、用电安全,切实预防火灾事故发生。   

一、定期检查家中的各种电器和线路,严禁乱拉乱接电气线路,杜绝电气火灾。外出或临睡前,要检查电源是否切断、火源是否熄灭。   

二、不可私装、改装燃气管路和用具;定期检查燃气软管、接头,防止老化松动;厨房尘垢、油烟机及通风管道内的油垢要及时清理;做饭时,人不要离开厨房,尤其是煲汤等用火时间较长的情况下。发现燃气泄漏,迅速关阀、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三、管理好明火,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火柴、打火机等东西应放在儿童够不着的地方,平时多给孩子讲解防火知识,教育孩子不要玩火。   

四、保持楼道清洁整齐,不在出口走道内或者楼道内堆放杂物,严禁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停放电瓶车或给电瓶车充电。    

五、在安装护栏、防盗门等的时候,不但要考虑防盗,还应考虑逃生;防盗门应易于开启,窗户和阳台护栏应在适当地方留下活动开口,便于在紧急情况下开启逃生。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