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排查整治“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回兴街道,对重庆五金机电城“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了排查整治,进一步了强化沿街门店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 

重庆国际五金机电城是渝北区规模最大的机电设备、汽摩零部件等相关配套产品的采购中心,于2007年5月投入使用,共有建筑43幢,其中地上一层为商业用房,二至四层均为办公用房。2016年,由渝北区政府牵头,多部门联合对该片区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治,搬离了违规住宿人员、规范了电气线路、增设了简易喷淋、独立式感烟探测器等消防设施设备,对人员进行了宣传培训。但近两年来,小部分商家追求经济效益最大化,对消防安全有所忽视,存在着货物堆放堵塞疏散通道、遮挡消火栓、简易喷淋损坏等消防安全隐患。当天,联合检查组成员重点对社区网格员前期摸排发现的10余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门面房进行了细致排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要向场所负责人指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说明危险性,对能立即整改的责令现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要求场所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消防管理。 

检查人员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对机电城各场所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通讯员:李全友)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