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进田间地头 提醒村民丰收同时注意防火


时下正值油菜、小麦的丰收季节,农村地区一片忙碌。近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宣传人员深入兴隆镇、茨竹镇的田间地头,为正在丰收的村民送上防火知识。

“叔叔您好,丰收后的桔梗最好是单独堆放,同时一定要远离火源,您和家人平时抽烟后,烟头要及时熄灭,切勿随意乱扔,以免余火引燃杂草引发火灾。”在乡村的田野里,消防宣传人员为村民送上了印有消防知识的宣传资料,并为他们讲解了丰收期间的防火注意事项,为村民们敲响了防火的警钟。

同时,针对农村地区留守老人、留守小孩占比大的现状,消防宣传人员走进沿途老人的家中,为老人们送去消防宣传品,帮助老人查找家中电线线路、家用电器、燃气管道的火灾隐患。能立马整改的隐患,宣传人员并竭尽所能帮助老人整改隐患;不能马上整改的隐患,宣传人员联系老人的子女或村社工作人员,告知老人整改方法,督促隐患尽快整改。

通过此次消防进农村的宣传活动,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了农村地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丰收增添了一份平安保障。(通讯员:刘依)


编辑:渝北编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