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王家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王家街道办事处、保税港区派出所,对王家街道消防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重点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活动过程中,支队防火监督员结合近期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讲解了各类型火灾的特点、引发火灾的原因、火灾扑救的方法、逃生自救技巧等知识,面对面教授如何连接消火栓与水带、如何利用灭火器灭火,并重点向参加培训人员讲解了如何启动消防设施、组织人员疏散、进行初期火灾扑救以及如何与消防救援人员配合灭火等消防知识,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同时,支队防火监督员提醒各单位相关负责人根据各单位实际,对本单位重点部位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场所是否进行防火分隔等情况进行自查自改。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使参训人员更加直观、深刻地了解到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在火灾中的应对措施。下一步,支队将加强消防宣传力度,定期组织消防培训,广泛培养消防“明白人”,全力营造“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的良好氛围。(通讯员:陈飞龙)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