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街道学党史办实事开工燃气工程建设
沙坪社区600多户村民将用上天然气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两路街道积极推进“服务民生第一事”“安全攻坚解难事”等十项行动,将群众的烦心事当做头等大事,联合凯源石油天然气公司,在沙坪社区启动建设28公里的天然气输气工程管道,沙坪社区600多户村民将用上天然气。

5月17日,两路街道沙坪社区天然气输气工程开工仪式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区检察院检察长戴萍出席开工仪式。

沙坪社区即原沙坪村,地处江北国际机场以东,是两路街道唯一的“农村社区”。受制于征地拆迁、土地冻结、村民居住分散、开挖工程量大等原因,沙坪社区内9个村民小组的600多户村民家里还没能接通天然气,村民烧水、做饭仍旧以使用柴火、罐装液化气为主,早日用上天然气成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当天上午10时许,随着一声令下,工程队队员、居民代表、街道干部职工代表等一齐挥锹铲土,为工程奠基。一大早就来现场等候,亲眼见证项目开工的村民汪学珍和杨子全老两口笑颜逐开。“以后再也不用去山上捡柴了。”杨子全说,过去家里养猪、烧水做饭,都靠上山捡柴,他和爱人一次要背回上百斤柴火,如今他们年纪大了,体力不复从前,能用上天然气,对老两口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

“办实事,就是要把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不仅是我们辖区,这项工程投用后,还将惠及邻近的王家街道苟溪村、玉峰山镇双井村的村民,通过降低天然气建设成本,让更多群众用上干净、卫生、方便的天然气。”两路街道有关负责人说,根据先近后远原则,项目预计在7月1日前实现点火通气。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