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庆在全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提升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效能 全力守好守牢群众的“钱袋子”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通讯员 谭湘月)5月18日,重庆市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推进会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提升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效能,守好守牢群众的“钱袋子”。

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李永成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区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前期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打防管控各项工作举措。

谭庆指出,全民反诈是一项平安工作,更是一项民生工程。自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全力推动打击治理工作,案件高发态势持续减缓,止付挽损工作有力推进,打击成效逐渐显现。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仍然严峻,全区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按照全市推进会精神,切实压实责任,强化系统思维,加强综合治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谭庆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大工作力度,提升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效能,推动打击治理电诈工作纵深发展。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形势,在行动中,聚焦宣传重点,丰富宣传载体,注重宣传策略,强化精准防范,提升预警劝阻工作效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满意。要强化协同配合,全力追赃挽损,强化专业打击,压实预警劝阻工作责任,形成联合严打态势,打好全民防诈主动仗。要加强系统治理,注重综合施策,全力追查冻结涉案资金,及时返还受害人,尽最大努力挽回人民群众损失。

谭庆还对疫情防控作出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毫不放松落实落细防疫各项工作,做好机场、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疫情防控,发挥好药店、门诊“哨卡”作用,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强化公共卫生宣传引导,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会。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