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余名师生齐唱红歌 向党和祖国深情告白
——龙塔实验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演小记

龙塔实验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演,精彩的文艺节目、书法展示等活动表达了孩子们浓浓的爱国情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 者 蒋 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近日,龙塔实验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演,5000余名师生手握党旗,深情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追忆红色兴国的光辉历程,营造了爱党颂党和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回望百年,当最早的一批革命者高擎起第一面鲜红党旗,集结于这面旗帜下的革命先驱们,便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本次展演以“弘扬党史,永跟党走”为主题,分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往开来”三个篇章,表达了龙塔实验学校全体师生的浓浓爱国情。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一曲大气磅礴的鼓舞《鼓舞盛世·锦绣中华》拉开了展演的序幕,朝气蓬勃的孩子们载歌载舞,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接着,在“不忘初心”篇章中,情景剧《红色之路》感人至深,展现了革命先辈奋斗的艰辛;红歌《妈妈教我一支歌》宛转悠扬,表达了龙塔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舞蹈《在红色的土地上》再现了红军长征的历史画面,生动诠释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

“砥砺前行”篇同样精彩。情景剧《春天的故事》、舞蹈《在灿烂阳光下》等节目,再现了富民强国的光辉足迹,讴歌在党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勤劳奉献,少年儿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场景。接着,一群身着各民族服饰的龙塔孩童雀跃而来,载歌载舞表演《五彩大中华》,展现出中华民族大家庭团结的氛围。

“继往开来”篇令人印象深刻,情景剧《追梦中国人》让观众们心潮澎湃,孩子们扮演神州飞船、蛟龙号、奥运福娃,栩栩如生地再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孩子们手持粉色花朵,带来的舞蹈《花开新时代》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让人眼前一亮。最后,5000余名师生手握党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党和祖国献上诚挚的祝福。

与此同时,在学校操场上,5000余名龙塔实验学校师生列队摆出“100”字样,100名师生与近20名书画名家同台挥毫,现场书画百幅作品,用独特的方式庆祝建党100周年。据悉,现场设有写生组、综合材料组、国画组、创意国画组、书法组等,通过“我手写我心”的形式,表达了龙塔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愿。

演出在音诗画表演《星星之火代代相传》中落下帷幕。“孩子们在活动中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在现场,二年级(4)班张祖泰同学的家长看完表演后点赞连连。她表示,本次展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孩子们欢歌笑语、精神饱满,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

“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担当党的崇高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龙塔实验学校校长魏正伦表示,希望老师们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