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知识产权创新百强榜单发布
我区十家企业入选 数量居全市前列

本报讯(记 者 杨 青)近日,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和重庆知识产权信息中心联合发布《重庆市企业知识产权创新指数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渝北区共有10家企业入选,数量排名全市前列。其中,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入百强企业前十。

《报告》从知识产权数量、知识产权质量、发明团队和技术影响力四个维度入手,评选出重庆知识产权创新百强企业,全面分析百强企业的区域分布、行业分布和企业类型,归纳总结重庆企业知识产权及技术创新的主要特征。

我区入选重庆知识产权创新百强的企业是:OPPO (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润泽医药有限公司、重庆金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重庆蓝岸通讯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元创汽车整线集成有限公司、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华渝电气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泰山电缆有限公司、南方英特空调有限公司、重庆腾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其中,OPPO(重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入百强企业前十。

企业对知识产权资源的获取及运用能力是区域创新能力、创新水平及创新潜力的晴雨表,是创新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标尺,也是衡量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力的标尺。近年来,渝北提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生态圈,推出“创新52条”,每年整合不低于3亿元财政资金对科技创新进行奖励支持。截至2020年,全区已培育科技型企业290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至690家,研发机构法人化试点单位达到32家,新建新型研发机构32家,认定为重庆市新型研发机构20家,重庆市新型高端研发机构12家,数量均居全市第一。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实现3966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3.56件,在全市科技竞争力排行中连续四年第一,全区智能制造发展指数达到62.2,位列重庆市都市核心区第一。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