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妇幼保健院首推新生儿出生仪式
给宝宝人生第一天满满的仪式感!

医护人员为新生宝宝提供抚触和沐浴服务

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新生宝宝留下了出生后的第一对脚印

在鲜花和气球环绕中,宝宝在亲人陪伴下留下了温馨的合影

医护人员为产妇送上鲜花

本报讯(记 者 柯 雨)“请爸爸妈妈一起抱着宝宝,看向镜头,1、2、3……‘茄子’!”5月8日上午10时,渝北区妇幼保健院6楼待产房内,在鲜花和气球环绕中,在亲人和医护人员陪伴下,曹曦余、胥超夫妇抱着刚出生一天的女儿,一起拍下了三口之家的第一张全家福。当天,渝北区妇幼保健院举行首个新生儿出生仪式,为这对90后新手爸妈送上了这份特别的礼物。

为了给新出生的宝宝满满的仪式感、提供更好的成长呵护,区妇幼保健院首推新生儿出生仪式。在家属自愿前提下,为新出生的宝宝提供抚触、沐浴、室内摄影、健康宣教等服务,让“新生”的祝福和希望在这里被赋予特殊的意义。

仪式开始前,曹曦雨所在的房间被医护人员用气球、鲜花、卡通贴画仔细装扮过一番,显得格外温馨。丈夫胥超怀抱着出生刚一天的女儿,陪伴在她身旁,在收到医护人员准备的鲜花后,来自“儿童天堂玛瑞莎”的摄影师志愿者用镜头记录下三口之家的幸福瞬间。

作为新生儿出生仪式的首个体验者,除了拍摄全家福、宝宝首次沐浴之外,曹曦雨和胥超夫妇还收到志愿服务团队送上的婴儿车和医护人员提供的免费健康宣教。“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除了满满的感动,更感觉到一种爱的传递。”曹曦雨说,30年前,自己在区妇幼保健院出生,如今自己在同一家医院升级当妈妈,开启了又一次“新生”。

新生儿出生仪式,既是庆祝母亲的一次“新生”,也是宝宝的人生第一课。“从女性怀孕的胎儿期到宝宝出生后的2岁,我们称之为关爱生命早期1000天,这个时期是决定孩子一生健康状况的关键期,也是预防成年慢性疾病的窗口期。”区妇幼保健院负责人介绍说,新生儿出生仪式是立足该院“全生命周期”理念,推出的又一项惠民措施,今后将通过这样的形式帮助更多新手爸妈学习正确育儿观念,进一步提高新生儿身体素质。同时,呼吁更多父母关注孩子人生第一课,让孩子在有爱的氛围中,心怀“责任、奉献、感恩、博爱”健康成长。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