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砥砺政治品格 厚植为民情怀

本报讯(通讯员 冯忠先 张永海 范 竞)5月12日下午,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与社会研究所程文标副教授作专题宣讲。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镇街人大主席、主任,以及区人大机关全体领导干部100余人参加学习。

本次宣讲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宣讲,系统深入地解读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的问题。

李联铁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各级各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区人大、各镇街人大的全体党员干部要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在学习上走深走实,在推动工作上走深走实,在氛围营造上走深走实,扎实开展“督办百件重点民生实事、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活动,厚植为民情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切,把党员干部“受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实效。

“聆听了这次宣讲,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加强了党性锤炼,砥砺了政治品格。”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