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街道硚田社区:硬核消防演练为商户送上经营“平安符”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 者 柯 雨)“C栋2层冻库区烟感器发出报警,保安请立即前往核实!”“收到!我们正在行动!”……5月12日,一场硬核消防应急演练在海领(临空)农产品交易中心举行。当天,王家街道硚田社区联合海领(临空)农产品交易中心,邀请区消防救援支队、保税港派出所、海领齐枫物业等单位共同开展2021年夏季消防安全应急演练,为辖区企业及商户送上经营“平安符”。

image.png

本次演练模拟C栋2层冻库区发生火灾。警报响起,灭火组、疏散组、警戒组、救护组、通讯组迅速就位、立即报警。王家街道和硚田社区履行属地管理责任,与各协管单位共同组建应急指挥部,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联合相关单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火灾初期,灭火组、疏散组、警戒组共同行动,迅速预警、控制火情;发现伤员后,医疗组立即进行现场救护及伤员转移;社区志愿者、退役军人等配合做好火灾现场群众疏散、安抚工作。经过20分钟紧急救援,成功排除险情。

image.png

演练结束后,来自区消防救援支队的专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并详细讲解火场自救应急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工作人员及辖区商户防灾减灾的意识和应急自救避险的能力。

据悉,本次应急演练是硚田社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旨在通过演练提高辖区企业和商户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再上一道“保险阀”,切实筑牢辖区消防安全屏障。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