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塔街道紫荆路社区:排查宣传相结合 消除隐患保安全

社区网格员走进网吧检查消防安全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 者 王彦雪 通讯员 冉怡)连日来,龙塔街道紫荆路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采取“排查+宣传”方式,深入辖区企业、商铺、小区等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

在检查中,社区人员重点对“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是否到位、通道是否存在封堵现象、灭火器材是否遮挡、消防设施配备是否达标等问题进行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指导场所负责人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并定时回访督促落实。检查同时,社区人员还加大了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向居民发放用火用电资料,提醒居民仔细检查家中电路,并强调日常用火用电安全常识,叮嘱居民要注意消防安全。

下一步,紫荆路社区工作人员除了将继续加强巡查外,还将重点围绕消防、交通、食品、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着力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