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健康观念深入人心
我区深入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开展一线工人免费健康义诊

开展企业车间噪音污染检测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 者 陆世玲)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持续加强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广大劳动者预防职业病的健康意识,近日,区卫健委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4月26日,区卫健委联合区总工会、区疾控中心,来到空港工业园区一家重点企业,开展了职业危害因素识别、个体防护装备的佩戴、劳动保护条例等职业健康和劳动者权益基本常识培训,并对企业作业现场工程防护、警示标识张贴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与此同时,区卫健委还联合各镇街和企业,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平台和资源,通过开展免费健康咨询和义诊活动,以及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标语、开展劳动者培训、举办图文展览等形式广泛宣传职业健康知识。活动期间,共张贴宣传海报1000张,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手册16000份,悬挂宣传标语334幅,举办宣传培训95场次,为2000多名一线劳动者开展免费健康义诊。通过上下联动,掀起了宣传热潮,营造了浓厚的职业病防治舆论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还充分发挥了新媒体的传播特点,广泛在线上开展了相关活动。活动期间,区卫生健康微信公众号、区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和各企业微信群发布了我区自制的职业健康有奖知识竞答和职业健康宣传小视频等,线上活动的开展为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和声势,受益人群达35000余人。

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宣传周活动期间,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增强了企业职业病防治理念,提升了劳动者的职业病防治意识,增强了全社会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关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指导镇街和企业加强对《职业病防治法》等职业健康知识的宣传,力争让每位劳动者树立职业病防治的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减少我区职业病患病率,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生活谋福祉,为健康中国共奋进。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