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志愿服务队 走出校门宣讲法律
西南政法大学师生这样度过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

居民与学生正在互动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 者 杨荟琳 通讯员 罗延琴)为迎接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知识产权意识,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重庆知识产权保护协同创新中心于4月20日至26日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活动增进在校学生和校外居民、企业的法律意识。

作为“深学党史跟党走,五育并举育新人”主题活动之一,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组建了西南地区首个以在校大学生为主要成员的“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服务队以“锤炼专业,服务创新,担当使命”为宗旨,开展“普法宣传”“社会调查”“法律咨询”“维权援助”等活动,引领青年大学生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走出校园,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社区、机关、企业开展活动。4月22日,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牟萍在仙桃数据谷以“知识产权行政与司法保护”为主题,为软件、互联网企业开展区知识产权实务和质量管理培训。4月23日,西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志愿者服务队与民商法学院副教授唐艳走进西政社区,为居民带来了妙趣横生的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商标猜猜猜”“知识产权知识竞答”游戏环节和答疑环节,让居民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识别了各种常见的混淆商标、掌握了知识产权的相关内容,了解到身边存在的知识产权侵权现象。

此次西南政法大学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西政师生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的能力和水平,在西政师生及社区民众的心中播种下了尊重、重视知识产权的种子,营造出鼓励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