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助力产业“空心村”培育支柱产业

据《重庆日报》近日,记者在渝北区古路镇吉星村看到,特色面条厂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安装调试生产设备。村党总支书记冉茂芳称,现在,村里培育起特色面条加工和食用菌种植两个支柱产业,终于摘掉了产业“空心村”的帽子。

古路镇党委书记石品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镇党政班子率先调研走访吉星村,问计于民,同时结合实际确定培育两个特色支柱产业,一是依托重庆小面消费市场发展特色面条加工;二是借助渝北“双十万(10万亩经果林、10万亩生态林)工程”,培育食用菌种植基地。

到4月中旬,特色面条厂厂房已经建设完毕,正抓紧安装调试生产线,两条生产线将于5月调试完毕正式投产。此外,吉星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已建成4000余平方米的香菇种植大棚。

“推动乡村振兴,实现群众致富增收。”石品称,下一步,古路镇还要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把脉产业发展,为各村培育一两个支柱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


编辑:渝北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