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史 建书屋 观展览 办实事大盛镇“四手联弹”奏响党史学习进行曲

据《重庆商报》近日,记者从渝北区大盛镇获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度重视,通过讲党史、建书屋、观展览、办实事“四手联弹”奏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曲,深度挖掘红色资源,充分发动当地群众,快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入脑入心。

这段时间,大盛镇邀请当地1名老教师、1名老支书分别走进大盛学校、大盛青龙村,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生活的所见所闻、所历所感,为师生和村民上了一堂鲜活生动、极富感染力的党史宣讲课,让师生和村民从校址搬迁、村社发展中感恩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讲党史感党恩。党史编歌曲脍炙人口入人心。

“荒地变良田,柑橘一片黄。绿水欢也笑,青山美家乡。乡村振兴加油干,感谢党恩照四方……”看着现在的生活越过越好,土瓦房变成现在的三层大楼房,大盛镇青龙村老支书杨三全自创歌曲《绿水青山家乡美》,来歌唱现在的美好生活和党的好政策,脍炙人口的歌词和旋律,让党史故事更加入脑入心。

大盛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建设书屋学党史,加强学习阵地建设,在镇文服中心建设党史图书室,除指定学习书目外,还将张伦同志有关珍贵史料引入书屋,学习教育资源进一步拓展、丰富。以书屋为阵地,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广开书屋大门,把书屋打造成镇村干部的学习园地,当地群众的参观学习基地,营造了党史学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同时,在大盛镇廉政广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展,镇党委书记汪勇带领镇村干部共同回顾党的发展历程,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质量大盛”“美丽大盛”建设,从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方面谋划了大盛发展蓝图。

第四重奏为办实事践初心。聚焦群众办事中的急、难、堵事,优化镇村公共(便民)服务中心的服务性、便民性,集中开展社保、医疗“上门服务”活动。统筹村卫生室、镇卫生院医疗资源,大力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小病不出村镇,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渝北陈道圣